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唐永博代表:国企混改为联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年03月13日08:51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联通总经理唐永博:国企混改为联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企混改开启了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的新征程,是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下的新实践,是新时代国有经济的新形态。中国联通作为国企首批混改试点,对于国企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为中国联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契机。

  一是改善公司治理,推动了发展效率变革。混改改变了联通过去股权结构单一、集中等状况,实现产权主体分散化、多元化,有利于形成“流转顺畅”的产权流动机制,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同时,通过“瘦身健体”,能有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二是“引资圈友”,推动了发展动力变革。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为联通未来发展筹集了大量资金,可以发展基于企业战略的各项业务,从而助力联通做大做强。

  三是深化合作,推动了发展质量变革。此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与中国联通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有助于“要素互补、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在零售体系、数字内容、家庭互联网、金融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产业互联网、通信服务等领域产生新的“火花”,提供更多优质信息通信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