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最新调查:安卓用户忠诚度为91% 高于苹果iOS

林迪
2018年03月12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调查:安卓用户忠诚度为91% 高于苹果iOS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称,市场研究机构“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安卓用户对安卓操作系统的忠诚度指数为91%,略高于iOS操作系统86%的忠诚度指数。

  数据显示,2017年Android用户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忠诚度指数为91%,而iOS用户对iOS操作系统的忠诚度指数为86%。自2016年1月以来,这两种操作系统的用户忠诚度指数基本保持稳定,Android用户的忠诚度一直在89%到91%间上下浮动,而iOS的忠诚度则保持在85%到88%之间徘徊。

  据悉,该调查报告衡量操作系统年度用户忠诚度的方法是:在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时间里,每个操作系统的用户在激活一部新手机时依旧采用原来操作系统的比例。CIRP称,他们的调查结果基于每季度的调查数据,每季度CIRP都会对500名受访者展开随机调查。

  “在2015年和2016年间,Android和iOS用户的忠诚度都有所提高,而且当时两种操作系统的忠诚度都趋于平稳。而且,两种操作系统的忠诚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水平,在任何时候都在85-90%之间。”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莱文(Mike L evin)说道。

  莱文进一步指出:“目前也只有这两个移动操作系统,用户可以从中选择一个。用户在选择其中一个后,学习如何操作它,购买相关的应用程序和存储空间,并坚持使用它。现在,苹果和谷歌需要搞清楚,如何才能向这些忠实的客户推销产品和服务。”

  作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他们可以使用多种智能手机,这些智能手机都可以运行安卓系统,或许这也是Android用户忠诚度更高的原因之一。此外,Android设备通常也比iOS设备便宜,而且前者有更广泛的低价产品选择空间。

  正如CIRP所显示,由于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人越来越少,因而从竞争操作系统中挖走客户变得越来越重要。

  苹果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以旧换新方式,将Android用户吸引到iOS操作系统。为此,苹果提供了相关视频、Android转移至iOS的应用,目的是让转换变得简单起来,此外苹果还提供了一个“转换”网站,专门用来解释iPhone优于其他智能手机的各种优点。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