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MWC和CES味同嚼蜡 科技展会亟待创新路在何方

2018年03月07日17:28 | 来源:CCTIME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MWC和CES味同嚼蜡 科技展会亟待创新路在何方

  上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8)已经落下帷幕,三星、索尼、华为、中兴和诺基亚等厂商都携新品亮相。可能受到了前几年MWC高潮连连的影响,今年很多科技迷早早买好瓜子摆好板凳坐在电脑前守候MWC。不过,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今年的MWC并未带来太多惊喜,更多的是常规性的更新以及纸上谈兵的PPT手机。

  无论是三星大佬,还是索尼大法,新品表现平淡无奇,而vivo新机也活在概念里。此前CNBC发文称,许多小公司今年在MWC上发布了不少“长相大多雷同”的手机,让人觉得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停止。虽然苹果从不参与MWC,但苹果效应却如幽灵一般弥漫其中。展台上,我们见到各种类似iPhoneX产品,安卓世界一边骂一边抄的年度大戏再次上演,如果不仔细辨认,这些手机几乎能以假乱真,有如李逵还是李鬼傻傻分不清。

  事实上,近年来,曾经引领业界潮流的科技展会已经味同嚼蜡,无论是巴塞罗那MWC和1月的拉斯维加斯CES都开始日趋平庸。有国外媒体吐槽MWC上手机创新已停滞,今年变成“垃圾设备大聚会”。而1月的CES,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更直言:“在最糟糕的情况下,CES会变成一个被陈词滥调、时髦术语和各种排练过无数遍的伪善言辞妆点的地方,令人心生厌恶。”

  传统的科技展会还有一个痼疾,普通消费者无法直接参加,除非购买数百美元价格不菲的门票,这直接把消费者拒之千里。显然科技展会需要一个新模式。

  从前,科技带给人类的兴奋是某个带着使命的庞然大物被推出了大气层,仰望夜空中缓缓降落的火焰,是人类与科技的距离感。如今,我们一次次的兴奋却是因为它们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

  零一科技节就是这样一个触手可及的黑科技世博会。在这里,融入生活各个层面的产品和应用,让科技迷们对黑科技的敬畏由此化为欣喜;和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生活场景,为用户传递信仰与科技。在零一科技节,你不只会看到生活的未来,更会触摸到未来的自己。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