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谷歌正式签署协议 出售旗下餐饮点评网站Zagat

2018年03月07日08: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正式签署协议 出售旗下餐饮点评网站Zagat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3月5日,谷歌和餐饮点评网站The Infatuation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谷歌将把旗下餐饮点评业务Zagat出售给The Infatuation。但尚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

  据报道,谷歌旗下Zagat是一家拥有9年历史的点评网站,2011年整合进了Google 地图中,保存着大量的评论数据。“Zagat帮助我们为各种产品的用户提供了有用的、相关性很强的餐饮搜索结果。”谷歌产品和工程副总裁简·菲茨帕特里克(Jen Fitzpatrick)在声明中说道。“The Infatuation是一家创新的公司,对Zagat品牌来说将是个极好的新‘家’。”

  据悉,The Infatuation公司因擅长使用标签和发布诱人的Instagram照片而走红。

  据《金融时报》报道称,The Infatuation CEO克里斯·斯唐(Chris St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能够有机会收购像Zagat这样的餐馆指南而感到高兴,收购标志性品牌的机会并不多,而Zagat就是这样的品牌。它是对我们业务的一个完美补充。”

  The Infatuation表示,长时间的运营经验让这家“年迈”的公司(Zagat)仍具有相当重要的价值。Zagat将以独立品牌运营,把服务提供给“高参与度的千禧一代用户”。

  当谷歌在2011年以1.51亿美元收购Zagat时,该公司希望成为一个寻找本地餐馆和生意的网上中心。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主管谷歌地图服务时宣布收购Zagat,她当时一度认为,Zagat将成为“我们本地服务的基石”。不过,自此之后,谷歌把重点放在了自主本地点评服务Local Guides上,后者允许用户发表餐馆评论,推动谷歌地图和搜索的使用量。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