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期待手机流量 不分省内省外

夏振彬
2018年03月02日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手机流量 不分省内省外

  为什么?因为提速降费直接影响着“手机控”的幸福感。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收了二十多年的手机漫游费随之告别历史舞台。得益于此,人们的话费开支节省了不少,出门在外不用再因为“漫游费贵”匆匆挂电话了。

  但流量呢?犹记得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北京街头采访,受访者均对取消漫游费欢呼雀跃,但同时也表示,更重要的还是流量不够。毕竟手机长途、漫游都可以通过语音、视频通话来解决。

  在智能手机时代,相比于通话长途漫游,人们更在乎的是网速、流量。比如手机的流量套餐一般都有省内省外之分,也就是说,如果购买了省内流量,平时在家没问题,一旦出了省就要产生额外的费用。就像今年春节,岳父岳母第一次来广州过年,逛花市、赏夜景,拍照、录像、合影,然后再把照片、视频源源不断地发送给老家的朋友们。结果呢?虽然流量套餐很充裕,但都不能在异地使用,只好不断地购买流量包,不断地给手机充值……

  如今,社会流动性不断增强,人们的活动半径越来越大,早上在广州、下午身在北京已再正常不过;异地务工、求学等也日渐频繁。所以有必要回应用户需要,在提速降费方面更进一步。一方面,有必要取消手机流量漫游,在流量转赠、月底清算方面减少限制;另一方面,当前流量资费还明显偏高,通信运营商不妨加大数据业务优惠力度,进一步让利于民,推出新套餐、创新消费模式,进一步加大提速降费力度,带给用户更多的获得感。

  (夏振彬)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