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黑科技新品抢先看

2018年03月02日08:1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黑科技新品抢先看

  2月26日,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是大会的焦点议题。从目前发布的新品中,记者专门进行了选择整理。

  三星GalaxyS9/S9+

  上市时间:3月份。

  全视曲面屏、双面玻璃机身、圆滑的机身过渡,指纹识别区域被移到摄像头的下方。

  两颗垂直排列的摄像头传感器均为1200万像素,支持OIS双摄防抖以及双核自动对焦,并同时支持「可变式光圈」技术。S9/S9+均可通过前置摄像头捕捉用户的面部图像,再通过算法分析并绘制出超过100个面部特征,最后创建出能实时反映和模仿用户表情的3D人物表情等。

  华为MateBookXPro

  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货。

  配备了一块13.9英寸、3000×2000的LTPS触摸屏。屏占比高达91%,整体视觉冲击相当震撼。华为这次选择更为新颖的方式,把摄像头放在了键盘上。摄像头采用的弹出式结构被隐藏在了一个独立的按键上。当需要使用时,用户可将摄像头弹出,不需要使用时,摄像头可以隐藏在键盘内部。另外,指纹识别和电源按钮被整合到了同一按键内等。

  高通展示5G产品成果

  美国高通公司在展会中公布模拟测试结果。在网页反应速度方面,5G比起现有4GLTE最多快23倍!

  同时,高通推出全新Qualcomm系列——700移动平台,骁龙700系列移动平台拥有着在800系列的人工智能引擎AIEn-gine和图像信号处理器,较骁龙660在人工智能、拍照、续航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AI性能提升了2倍、续航效能提升30%。

  诺基亚8Sirocco

  诺基亚8Sirocco采用了玻璃+金属两种机身材质:双面玻璃结合金属中框,并宣称每一部手机都出自单独的一块不锈钢。机身厚度也仅有7.5毫米。新机配备了一块来自LG的5.5英寸的2KpOLED屏幕,采用双侧曲面无边框设计,屏幕占比达到了95%。

  诺基亚8Sirocco配备后置蔡司认证的1200万广角(F/1.75)+1300万长焦(F/2.6)双摄像头组合,支持两倍光学变焦。相机专业模式提供了很像过去Lumia手机中备受好评的放射状参数设置菜单。用户可在专业模式下调节白平衡、ISO以及快门等。

  索尼XperiaXZ2/XZ2Compact

  两款新机将会在4月份上市。

  双面第五代大猩猩3D玻璃,以及大弧度的背部设计使得XperiaXZ2一改以往的平整和方正,看上去更加圆滑。

  背部多了指纹识别区域。XperiaXZ2配备了一块5.7英寸,分辨率为2160×1080的18:9特丽魅彩LCD显示屏。同时,屏幕还支持HDR功能,并具备自动将SDR视频转化为HDR视频的能力。

  尺寸更小的XZ2Compact对比XZ2时,除了屏幕尺寸更小之外(5英寸),有不支持无线充电、电池变小等不同。

  阿里云宣布了旗下8款云计算AI产品

  本次阿里云发布了包含超级计算集群“云端超算中心”、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搜索”、“云小蜜”、“拍立淘”等8款产品。其中,超级计算集群可以为科学家、工程师快速提供“云端超算中心”,运行模拟客观世界的并行应用。借助运算结果,他们可以预测天气、勘探油气,并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云端高性能计算服务开展数值仿真科研。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图像搜索”和“云小蜜”普通消费者感受更深。

  此外,图像识别技术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新零售、制造、媒体、旅游等多个行业。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