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春节红包大战拉动流量消费

姚翀
2018年03月01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红包大战拉动流量消费

  刚刚过去的春节,不少民众陷入了“红包雨”,春节假期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比增超2倍。

  几十亿资金“滚出”红包

  今年,包括阿里、腾讯、苏宁、今日头条等企业,都在红包上拼得火热。

  腾讯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新推出了短视频红包、视频电话红包、语音口令红包、联名限量款红包4种新玩法,结合AI、语音识别等技术。从除夕到初五期间,QQ上共收发红包44.5亿个。

  支付宝的统计则表示,今年的红包总额为5亿元,且红包总数不设上限。最终集齐五福的人数定格在2.51亿,人均获得红包金额约为2元。而淘宝则与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在央视春晚播出期间,淘宝和春晚实现跨屏互动,发放了价值6个亿的现金红包和奖品。

  苏宁推出的则是“膨胀红包”,玩法则是通过充值,红包就会“膨胀”,最低膨胀1.1倍,苏宁总共投入了5个亿的现金。

  除此之外,今日头条也用2亿现金推出红包,而银联也宣布,截至3月2日之前,用户都可通过云闪付APP推出的四大新春红包,每天签到领红包,最高可达2018元。

  移动互联流量消费比增236%

  工信部数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84.9万TB,同比增长236%。

  按照统计,除夕当日,移动数据流量消费12.1万TB,同比增长245%,初一是移动数据流量消费高峰,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3万TB,同比增长234%。

  腾讯官方数据显示,除夕到初六凌晨的六天内,微信发送总量达2297亿条,朋友圈总量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长175亿分钟,7.68亿人参与微信红包活动。

  这种情况,或许正是多家“撒红包”企业所愿意看到的。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流量红利逐渐消失,获客成本不断增加。普遍认为,当下,互联网行业获取一个优质客户的成本要在100到300块钱。

  通过春节“撒红包”带动流量,增强用户黏性,推动移动支付,正是不少企业“壕”撒红包的最重要原因。

  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