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博通收购高通将遭美国CFIUS审查

2018年02月28日15: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博通收购高通将遭美国CFIUS审查

  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美国国会参议院参议院第二号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日前敦促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Steven Mnuqin),让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正式对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草案进行审查,以确定它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据路透社(Reuters)周一报道,目前CFIUS已开始关注博通公司的收购计划,该委员会已至少与其中一方进行接触,并于上月就两大半导体公司合并的潜在性进行讨论。

  约翰·科宁在写给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的该信件中表示,“我敦促CFIUS对博通获取高通董事会控制权的提议迅速进行审查,并在3月6日高通会议之前采取行动,解决可能查明的任何国家安全问题。”

  据了解,CFIUS是一个跨部门机构,负责对可能涉及敏感技术流入美国以外国家的交易进行安全审查。目前,CFIUS可以建议美国总统阻止外国实体收购美国公司多数股权,而按照新法案,CFIUS对只涉及少数股权和合资公司的交易也可以做出类似的建议,此外还包括被CFIUS认定为涉及“新兴技术”的交易。

  博通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再次重申,计划在5月6日获得批准后,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回美国,并再次成为美国公司。该公司指出,仍有信心在签署最终协议后的约12个月内完成与高通的此次并购交易。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博通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可能也无逃避CFIUS的审查,届时CFIUS可能会对博通董事会的构成及主要股东进行审查,已确定博通的控制权是不是在美国之外,而审查就有可能导致这一并购交易夭折。

  对此高通不予置评。而CFIUS和博通方面也都拒绝作出评论。外媒在报道中指出评估是在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约翰·科尔尼敦促下进行到的,而约翰·科尔尼方面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对此作出评估。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