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从迅雷链克分析区块链前景:发展中国家最广阔

2018年02月26日16:51 | 来源:CCTIME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迅雷链克分析区块链前景:发展中国家最广阔

  全球正刮起一股新技术浪潮,而处于风暴核心就是区块链。日前,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名讲师David Crosbie认为,区块链技术将会给发展中国家的每一天带来相同水平的便利和自动化,这些是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属于像美国这样的国家的生活。区块链技术的最大影响力将会是在发展中国家?或许,在区块链专利、区块链融资的增速远超过美国,领先全球的中国最有发言权。

  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经历了从不为人知到街知巷闻的巨大变化,诸多创新企业的先进应用功不可没,其中,迅雷旗下网心科技通过发布区块链虚拟数字资产“链克”(原玩客币)完成了区块链技术在大众层面的试水,是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先行和普及,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科技媒体的关注与点赞。

  2017年8月,迅雷推出了新一代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玩客云不仅仅是一款多功能私人云盘,它还承担着共享计算节点的功能。实现这一功能的方式,就是玩客奖励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以玩客云作为平台,利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来实现对社会闲置资源的再利用,从而达到提升社会计算能力、降低社会计算成本的目的。为此,迅雷推出了链克,用户可以通过分享自己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从而免费获得相应数量的链克,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则保证了用户共享资源的分享和使用过程中的公正、透明、可追溯。

  链克所革新的,首先是人们对区块链的看法。在此之前,以比特币为首的ICO盛行,投机风险一度让区块链研发陷入困境。但是,迅雷却拿出了“ALL IN 区块链”的态度,为链克铺开了一条与比特币截然不同的发展之路。链克从设计之初就设定为迅雷内部使用,不可在市场上交易,选择利于企业管控的联盟链与轻量钱包,只有值得信赖的节点才能作为区块链内的记账人,避免作恶的出现。而轻量钱包则避免了投机,这样的区块链模式更适合中国,也更有发展前景。

  其次,链克为人们展现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重构的信用社会。智能合约被视作为区块链2.0时代的产物,它是一种可以被计算机自动执行的合约条款。链克区块链中的智能合约是由多个用户共同制定的,每一个用户都需要认可合约内容方可加入区块。智能合约通过P2P网络扩散到每个节点,并存入区块链。智能合约定期进行自动机状态检查,将满足条件的事务进行验证,达成共识后自动执行并通知用户。也就是说,链克基于智能合约,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保证所有的交易公开透明,不可抵赖。这样的不需要经过第三方的信用模式,对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意味着科学的自制,甚至可以进一步,同时提供围绕着现有制度和管理的方法。

  最后,链克降低了交易的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一个欠发达的国家,一个相同的工作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当前仍有许多国家政府的效率很低、同时运行欠佳,记录绝大多数都是用纸来保管的。而通过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技术和去中心化的钱包系统,链克能够实现每秒百万次级别的高速、超小额资源结算能力,并且具备公开、透明、准确、有追溯、有担保的支付能力。

  区块链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一条新的起跑线。从迅雷玩客云的持续热销,以及亮相美国CES展会大受欢迎,再到海外布局的启动,这不仅让迅雷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也让中国、让所有发展中国家充满了想象空间。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