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RoadReader项目曝光 Mate10 Pro成全球首款能开车的手机

2018年02月2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近两年,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正逐渐成为现实。谷歌、苹果、腾讯、百度等国内外众多科技企业纷纷入局,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企业,外界一直传言华为正在秘密研发无人车技术。最近,华为在英国官网网站通过一段视频,向全世界展示了这家公司的自动驾驶项目之一:RoadReader。

  不过,与其他公司自动驾驶技术不同,视频中展示的汽车真身是保时捷Panamera,经过华为的改造,可由搭载AI芯片麒麟970的华为Mate10 Pro驾驶。

  华为将这一项目命名为“RoadReader”,其通过目标识别技术,与AI设备的学习能力相结合,让保时捷Panamera变身为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为此,华为对其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包括速度、性能等方面。

  这辆汽车最先进的地方并非在于驱动,而是能够自动识别周围环境。据称,其可以区分周围1000多种不同的物体,例如猫、狗、球和自行车,从而采取最合适的行动。例如当这辆车驾驶的道路前方出现小动物时,它会发出紧急提示刹车的警告。

  “RoadReader”项目充分利用了华为Mate 10 Pro中的AI功能。该机主打的AI智能识物功能,在拍照时可自动识别各类物体,并以图标的形式显示在相机应用界面中,从而通过自动调整参数来提升照片质量。

  2017年发布的华为Mate 1搭载了“全球首款AI手机芯片”麒麟970,其上的NPU(神经处理单元)专门用来运行AI计算负载,为Mate 10提供了更AI的拍照能力,让这款手机能实时准确识别所拍的物体,还带来了针对用户行为的预测、降噪、离线机器翻译等功能。

  华为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的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都依赖于第三方技术公司开发的专用芯片,而华为这一项目充分利用了智能手机内部的NPU性能。

  据称,在即将在2月26日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MWC2018)上,华为将进行为期2天的RoadReader项目测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