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亚马逊将为语音助手研发AI芯片 欲追赶苹果

2018年02月13日15: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马逊将为语音助手研发AI芯片 欲追赶苹果

  据外媒2月12日报道,亚马逊公司近日宣布将为该公司的语音助手Alexa专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分析人士称,亚马逊此举是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追赶苹果与谷歌公司,同时此举有可能对其他芯片制造公司的业务造成影响。

  对于亚马逊来说,只有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芯片设计和人工智能产品方的优势,才能更好地与苹果和谷歌进行竞争。亚马逊希望在智能家居硬件市场和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产品领域保持竞争力。通过在2015年斥资3.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安纳布尔纳实验室,以及在2017年底收购安全相机制造商布林克公司,亚马逊目前已拥有近450名芯片研发人员。

  亚马逊已经开始设计一种定制的人工智能芯片,该芯片可以为未来的Echo设备提供支持,并提高语音助手Alexa的服务质量和响应时间。与单纯依靠云计算相比,带有自定义机载人工智能芯片的Echo设备将更快速、更高效。

  此举是为了追赶其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开发了不同规模的定制人工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任务由于其计算密集程度高,通常需要为设备本身设计定制的芯片,甚至需要为数据中心设计定制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通常需要从云端进行人工智能算法的训练、开发和部署。

  同时,亚马逊的这一举措将为英伟达和英特尔等芯片制造公司的业务带来风险。这两家公司都将自己大部分的芯片制造业务转移到了人工智能领域,并通过为苹果、亚马逊等公司设计和制造芯片来盈利。(实习编译:陈泉有 审稿: 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