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屏幕不怕碎?钻石玻璃屏手机有望明年面世

乔颖
2018年02月07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屏幕不怕碎?钻石玻璃屏手机有望明年面世

  手机碎屏?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个问题将不再困扰消费者。美国阿克汗半导体公司正在研制人造钻石玻璃屏。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5日报道,配备这种屏幕的手机有望于2019年面世。

  阿克汗半导体公司用实验室制成的“Miraj钻石玻璃”制作手机屏幕。钻石玻璃采用纳米晶体技术,让晶体随机排列,增强屏幕的坚固性,还会让手机运行温度降低。由于是用甲烷人工合成钻石,这种钻石玻璃屏不仅保留了天然钻石的特性,还能过滤电子,比蓝宝石屏更为明亮、清晰。

  眼下阿克汗半导体公司正与一家手机制造商合作,对钻石玻璃屏进行压力测试,并检测它对触碰的反应及与其他材料的匹配度。此外,公司还与一家屏保生产企业合作,希望将钻石玻璃屏应用到更多设备上。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