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运营商的1G流量费会降低到多少钱?

2018年01月31日09:20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运营商的1G流量费会降低到多少钱?

  [导读]不上网,你受得了吗?显然不行,因为,大家都已经离不开网络。于是,大家都想上网流量越便宜越好。

  不上网,你受得了吗?显然不行,因为,大家都已经离不开网络。于是,大家都想上网流量越便宜越好。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移动互联接入流量大212万亿G,同比增长158.2%,当月户均流量2449M,同比增长150.9%。据公开的数据,河南省通信管理局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河南省手机用户上网流量为134007万G,居全国第4位;手机上网用户月户均流量为2.8G,增速为189%。中国联通的数据也表明,手机用户的户均流量由2015年底的380MB/户提升至2017年10月的约3GB/户。

  不只是中国如此,从世界范围来看,手机流量都在快速增长。根据GlobalData的最新报告,2017年,欧洲消费者平均每个SIM卡每月消费2.4GB的移动数据。在欧洲人中,芬兰人流量消耗居于首位,平均每个SIM卡使用13.3GB,这比亚军奥地利人(5.7GB)多出一倍多,波兰(3.7GB)和俄罗斯(3.5GB)在移动数据使用方面也名列前茅。

  前不久,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的十件大事表明,中国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已经降至26元/GB,但实际上,运营商实际提供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此。

  2017年11月24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第五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演讲中指出,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了68%。中国联通也宣布,截至2017年10月,流量平均单价相对2016年降幅达到70%。

  很多人应该有直观的感受,2014年的时候,手机上网流量大概是100元一个G,到了2015年,大概是10元一个G,而到了2017年,很多运营商的流量单价实际上已经下降到了3元一个G。

  还有更低的吗?当然有。以下这个套餐就达到了2元一个G的水平。为了争夺竞争对手的集团客户,地方运营商已经用尽了方法。

  运营商不断的降价,一方面是为了迎合老百姓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竞争的需要,但是这种降价也是有相当的奉献,不一定都是收获。

  在美国,Verizon在2017年推出了无限制的数据流量套餐,之后T-Mobile迅速推出了价格更低的套餐,AT&T在两个星期之后也进行了跟进,Sprint之后甚至推出新用户享一年免费流量的套餐,流量的降价导致了网速的大幅降低。最令人尴尬的是,8月份,AT&T和Verizon的4G速度达到了历史最低点,分别为12.1 Mbps和14.4 Mbps,相反,最后降价的Sprint在11月平均达到11.8 Mbps,比2月份的速度快2 Mbps,反而巩固了领先地位。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