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UC浏览器装机必备”通过可信应用分发模块评估

2018年01月23日16:2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UC浏览器装机必备”通过可信应用分发模块评估

  1月18日,工信部指导成立的数据中心联盟发布了“可信应用分发模块评估(试点)”结果,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广州优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UC浏览器–装机必备模块”成为首批通过评估的产品之一。

1

  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移动应用分发形态愈加丰富,除传统应用商店分发模式外,嵌入在各类APP内的应用分发模块发展迅猛,逐渐成为应用软件分发的核心渠道之一。为进一步培育应用软件分发市场的可信环境,数据中心联盟推出了“可信应用分发模块—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评估(试点)”,从应用分发模块基本信息披露、应用分发模块服务告知完备性和真实性、应用分发模块服务管理规范性3个维度对参评企业的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情况进行评价,共覆盖36个评估指标项。

  阿里应用分发旗下的“UC浏览器–装机必备”就是UC浏览器内嵌的应用分发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应用下载与管理服务。在2017年7月,阿里应用分发旗下核心品牌豌豆荚就已经成为首批试点通过认证的可信应用商店,UC应用商店在对用户个人信息和权益的保护、规章制度、人员管理、安全事件管理等方面都与豌豆荚保持一致的标准。

1

  为保障用户的安全下载,阿里应用分发构建了”黑名单机制、人工复检、技术监控、用户监控”的多维度构建应用的监控机制,开通举报渠道,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举报问题内容,所有问题系统记录、跟踪、闭环处理。从开发者审核到应用监测上架,阿里应用分发严格遵守标准化的应用发布流程和规范,还配合广东网信办联合治理违规应用,配合12321举报中心进行应用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有违规应用立即进行下架处理。从,从应用的审核到上架做到全流程的透明化处理。

1

  除了完备的应用上架审核机制,阿里应用分发还有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通过安全扫描、渗透测试等方式定期对网络做风险评估,减少安全盲点;同时利用阿里云-云盾安全防护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展现安全风险视图,为安全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应用安全下载是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重要需求,在保障安全下载的同时,「阿里应用分发」整合了豌豆荚、阿里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全流量全场景的矩阵布局,致力于帮助用户随时随地更好地享受移动互联网生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