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雄安联通千兆宽带啥感觉?下载1分钟,看片2小时

2018年01月23日08:44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联通千兆宽带啥感觉?下载1分钟,看片2小时

  固移速率行业双领先

  近日,中国联通雄安新区分公司正式宣布,已经在雄安新区网络下实现固定宽带及移动宽带速率行业双领先,速率可达千兆。相应的固网产品资费也将随后上线。

  据了解,雄安新区联通一直以提高用户体验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感知领先的网络,扩大固定千兆网络试点范围和千兆无线网络覆盖范围。

  固网方面,雄安新区联通采用10G PON技术,在金台、领秀城、鑫海花园等千兆宽带试点小区下载速率达到1090Mbps,下载一部10GB的蓝光电影仅需1分15秒。

  移网方面,基于4G+现网网络升级,雄安新区联通已完成了1.2Gbps能力下载速率验证,最高峰值下载速率达到1155.8Mbps,标志着中国联通已经具备提供全球移动通信最高速率的能力。

  中国联通一直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通信保障服务。未来,雄安新区联通将持续保持移网、固网双宽带领先优势,同时开展5G系统AR/VR、无人驾驶、工业控制等领域试点工作,以满足新区智慧城市建设需求。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