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国外iPhone用户彻底怒了:换个电池要等俩月?!

2018年01月22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外iPhone用户彻底怒了:换个电池要等俩月?!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的降频门让苹果不得不低下了高傲的头,它们只得宣布将79美元的电池更换费用降至29美元。不过,当用户满怀希望拿着手机去换电池,希望自己手上的老机型能再战几年时,却得到了苹果电池没库存的回复。

  从各方收集的情况来看,受影响最大的是iPhone 6 Plus和6s Plus的用户。爱荷华州一个授权服务商表示,由于机型较老,iPhone 6 Plus的电池生产早就停了,但现在需求突然增大,苹果不得不重开生产线,因此用户换电池受到了影响。不过,iPhone 6和iPhone 7等设备并不受电池断货风波影响。

  iPhone 6 Plus用户普雷斯勒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表示,一个苹果的售后代表告诉他,电池至少四月才能到,但1月4日他到天才吧询问时,售后表示十天之内就能换电池。

  普雷斯勒表示:“售后人员称电池能撑300-500个充放循环,而我的电池其实已经有900个充放循环了,实际容量其实只剩标称的30%了,充电几乎成了每天的主要活动。”

  42岁的普雷斯勒是一家医学实验室的主管,他的iPhone里存了大量关键信息,由于工作性质,他经常半夜还得用手机接受一些报表。因此,普雷斯勒只得每天都带着沉重的充电宝。“其实12月升级到iOS 11之后我的手机就有些不堪重负了。不但软件频繁崩溃,续航也直线下降。”

  普雷斯勒表示,如果熬不到四月份换电池,他会马上转投三星。“它们的公关稿上说的挺好,29美元就给换电池,但事实上换个破电池你得等三个月。”普雷斯勒愤怒的说道。

  俄亥俄的布鲁克斯更生气,他在大雪中开了一个小时去给自己的iPhone 6 Plus换电池,结果到了当地的天才吧却被告知已经没有电池了。要知道,布鲁克斯去之前可是在网上预约过的。

  布鲁克斯愤怒的表示:“我开了这么长时间车来换电池,你居然告诉我没有货?出门前怎么不早说?苹果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我不相信你们的网站和天才吧缺乏相互沟通。”事实上,俄亥俄州的iPhone 6 Plus想换电池,也得等几个月。

  布鲁克斯经营着一家甜品店,他表示:“手上这台6 Plus用了三年,最近突然性能下降的厉害。一直以来我都挺喜欢这台机器的,暂时没想过换手机。苹果的售后太让我失望了,如果我这样经营甜品店,早就倒闭了。”

  虽然挺生气的,但布鲁克斯表示自己并不想换手机,因为换新手机比换电池贵太多了。他现在最想要的是苹果一个真诚的道歉。

  虽然苹果表示iPhone 6电池的库存不少,但波士顿的来伯曼却表示自己已经预约两周了,天才吧还是没通知自己去换电池。

  来伯曼表示:“苹果没库存为什么还信誓旦旦要帮用户换电池呢?29美元就能让手机焕发新生,谁愿意花大价钱换新机呢?”

  BuzzFeed了解到,iPhone 6换电池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在芝加哥也不少,天才吧通知一些用户可能要等一个月。

  虽然苹果零售主管安吉拉-阿伦德茨(薪水是库克的8倍)最近几周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但显然换电池这件事已经让“苹果售后服务体验很棒”这一印象打得粉碎。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