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开发自家AI芯片:欲今年超越苹果华为

2018年01月19日08: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开发自家AI芯片:欲今年超越苹果华为

  据外媒1月17日报道,三星公司目前正在研发自己的人工智能手机芯片。该公司希望通过该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与苹果和华为公司竞争,并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超越其竞争对手。

  去年,苹果和华为分别推出了A11 Bionic仿生芯片和麒麟970芯片,这两种芯片均属于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芯片组。据报道,三星公司不甘落后于移动世界的最新趋势,在自己的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上加大了研发力度。

  据称,三星公司已在移动设备方面达到了与苹果和华为同等的技术水平。据韩国匿名消息来源称,三星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比苹果和华为更好的芯片,这势必引发手机芯片行业的激烈竞争。

  三星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才开始研发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这是其与竞争对手相比较为落后的原因。通过NPU处理器,智能手机可以在不需要云服务器的情况下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存储。

  三星公司可能会于下个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展示NPU处理器的一些功能,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展示是否会对公众公开。三星公司第一款搭载NPU处理器的手机将会是Galaxy Note 9,这款手机预计于2018年9月上市。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