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建设项城云视频会议系统 让“互联网+智慧党建”更开放、更立体

龚国林
2018年01月17日15:3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项城市安装云视频会议系统 ——让“互联网+智慧党建”更智慧、更开放、更立体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手段和改进党内管理、拓宽党群联系渠道,让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快传达到基层,日前,项城市全面启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建设。今后,平台将有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党组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线化、数据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该平台由华为开发设计,集基层干部服务、视频会议、党员干部实时管理、基层组织远程培训等多个系统功能为一体,平台可通过全程纪实、视频会议等功能,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去中间化”,让县乡“一眼”看到村,会议“一步”开到村,考核直接管到人,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真正实现把党的声音能够及时传播到基层、传递给群众。建设

  目前,项城全市已经完成了对121个镇、村云视频站点的安装配置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剩余的镇、村级站点正在紧张创建中。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项城全市部署云视频会议系统是开启新时代“智慧党建”新的模式,是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将党建工作直接拓展到村一级。真正有效化解了党建工作会议多、路途时间长、应急指挥时效性低等成本浪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据了解,项城历史文化悠久,总面积1083平方公里,人口124万,辖15个镇、6个办事处,413个行政村,88个社区。全市共有基层党(工)委42个,党总支30个,支部1006个,党员35139名,农村党员19118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54.4%。以前基层党建工作互动性不佳,以文件下发或学习远程教育节目为主,缺乏统一的可视指挥互动,此次云视频会议系统的全面启动,将为项城全市党建工作与现代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充分结合,为全市15个镇、6个办事处,413个行政村,88个社区干部群众提供党务、政务、村(居)务、精准扶贫、民主监督等服务,从而促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信息惠民工程,推进全市党建工作迈入更智慧、更开放、更立体“智慧党建”新时代。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