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电子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41亿美元

2018年01月12日09:37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电子2017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41亿美元

  三星电子日前表示,预计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创下历史纪录,达到约15.1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可能为66万亿韩元。

  在最近几个季度,作为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生产商,蓬勃发展的半导体业务成为三星电子主要的利润驱动因素。该公司称,这是由于数据中心和新智能手机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十分强劲。

  市场分析师认为,内存芯片业务仍然是三星电子利润的主要推动力,该项业务的运营利润预计占据了三星电子第四季度整体运营利润的三分之二。

  2017年内存市场火热,让三星超越英特尔,成功坐上半导体龙头宝座。不过,研调机构Gartner预测,随着中国大陆内存产能上升,2018年内存价格有望走低,无论是NAND Flash还是DRAM都无一幸免,届时三星可能会流失大量利润。

  Gartner指出,由于去年内存市场供不应求,带动内存市场营收增长64%,占2017年半导体总营收的31%。内存供应短缺导致价格走高是营收增长主要原因,其中NAND Flash价格上涨幅度达17%,DRAM价格更大涨44%。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