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无线充电2.0或成CES热点 金立M7 Plus已布局

2018年01月08日12:0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牛广文)一年一度的CES 2018即将开始,在经历过CES 2017过后,无线充电已经逐渐成为技术关注的重点前沿,三星、苹果等的国际巨头也重新关注无线充电技术。可以预见的是,本届CES,无线充电技术将在充电速度,充电方式等方面迎来新的技术突破。

  ▲CES2018

  电池技术处于瓶颈期的当下,厂商通过提升充电功率从而大幅度去缩减给手机的充电时间来一定程度上解决手机电量不够用的问题。随着充电技术的不断发展,整个行业的趋势从低功率到高功率,从有线到无线的演进不断加速,本届CES就又有不少厂商实践了全新的无线充电2.0技术。

  无线充电相比传统的有线充电有着诸多的优点,其一就是不受线缆的约束,充电可以做到即放即充,极大程度上使得充电过程变得具有更大的自由度,不再拥有束缚感。而另外的优点就是,对于手机本身来说,无线充电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充电线材以及手机接口的磨损,从而延长硬件产品的使用寿命。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也并非完美无瑕,过往的无线充电设备充电效率较低。常见的无线充电功率大多为5W或7.5W,给一台手机充电的时间会达到将近3个小时。这大大限制了无线充电的应用和普及。而国内的手机厂商金立已经率先在其旗舰产品金立M7 Plus上搭载了无线快充技术。这也是国内首款支持无线快充的手机。

  据金立M7 Plus官方数据显示,其搭载的无线快充功率可达到10W。这一功率甚至已经达到了目前线充的快充标准。除此之外,在保证金立M7 Plus拥有无线快充功能的同时,其还搭载了过压保护、过流保护以及过充保护等十数重安全保护措施,从内而外,让这台国内首台无线充电手机,也是首台无线快充手机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

 

  ▲金立M7 Plus

  除了无线快充之外,金立M7 Plus同样兼具了金立M系列产品以往的商务、安全、超级续航等特点,进一步巩固了其政商旗舰机型的地位。外观方面,金立M7 Plus采用了全面屏设计,机身材质上采用的是进口头层小牛皮以及黄金镀层的金属边框,令尊贵的商务气息做到了扑面而来的感觉。双摄、6GB大运存、双摄也使得金立M7 Plus在性能以及功能上都迈进了旗舰机行列,数据、支付双安全芯片的搭载也使得手机信息和支付过程得到了充分的安全保障。以无线快充技术为点,结合安全等一系列特点为线,点线结合焕发出金立M7 Plus具有的特殊魅力一面,使得国产手机也可以屹立在高端旗舰机阵营当中傲视群雄。

  ▲金立M7 Plus

  在创新方面此前的独立安全双芯片加上最新的无线快充,不仅让金立M7 Plus高端政商旗舰的地位得以巩固,还对国产手机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

  ▲金立M7 Plus

  在本次CES过后,无线充电或将成为2018旗舰手机的标配,而金立已早在技术以及产品上的提前布局,这将帮助金立在从无线充电-无线快充-无线快充2.0的过程中,占得先机。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