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8年智能机市场需求弱化:海外市场或成关键

李宗泽
2018年01月04日08: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智能机市场需求弱化:海外市场或成关键

  据台湾“中央社”1月3日报道,研调机构TrendForce认为,2018年智能机市场需求弱化,中国大陆内需趋于饱和,大陆品牌成长取决外销市场拓展,预估小米和传音2018年将持续在海外市场建功,OPPO及vivo维持高成长则有难度。

  研调机构TrendForce指出,中国大陆品牌过去几年借助强劲的内需市场成就一方霸主的地位,但随着中国大陆既有智能型手机市场逐渐饱和,不论是既有品牌、新创品牌不约而同开始转向布建海外新兴市场以及电信商,以维系市占水平。

  其中,TrendForce表示,小米在2017年智能型手机生产总量年增长率高达76%,除了通过实体店增加销售通路外,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更是功不可没,如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传音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在新兴国家的合计表现也非常亮眼。

  TrendForce预估,2018年小米以、传音控股集团将延续此一态势,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小米生产市占率更有望在2018年追平OPPO、vivo表现。

  观察2017年,TrendForce数据显示,OPPO及vivo表现依旧不俗,智能型手机生产总量分别较2016年成长17.8%及19.5%,但由于两者的营销策略仍以内销为大宗,加上旗下机种采用高规格配置不断压缩获利空间,增添了维系高度增长难度,预估2018年生产总量将较2017年下调10%。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