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赵旭
2018年01月03日0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据印度最新数据显示,在2017年3月底截止的2016-2017财年,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品牌小米、VIVO、OPPO在印度的销售额大幅增长至2252.7亿卢比(1美元约合63.5卢比),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

  据《印度经济时报》2日报道,进入印度市场第三年,中国三大智能手机品牌总销售额均大幅增长。其中VIVO较上一财年增长6倍左右,小米和OPPO的销售额增长近8倍。相比之下,印度国内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米克罗马克斯信息技术公司仅实现销售额561.4亿卢比,较上财年下跌42%;而排名第二的本土品牌英特克斯技术公司则萎缩30%至436.4亿卢比。同期,韩国三星公司智能手机在印度的销售额达3400亿卢比,较上财年增长27%。

  分析师认为,印度手机制造商缺乏4G技术是其失去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

  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本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9月),三星和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均为23.5%,VIVO和OPPO分别为8.5%和7.9%。

  分析人士称,中国品牌专注于高端产品细分,且价格较低,加之对分销渠道的大量投资,使得中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