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多达250款Google Play商店手游监听用户

2018年01月02日09: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多达250款Google Play商店手游监听用户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Google Play商店中具有大量手机游戏和社交应用偷偷监听用户,被用来精准推送广告,相关应用数量达到250多款。

  据了解这些应用使用名为Alphonso的插件来向客户推送有针对性的广告,Alphonso的插件原本用于分析电视节目和电影中的音频信号,因为利益驱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广告推送机器”。

Google Play商店手游监听用户达250多款

  监听用户(图片引自合四搜索网

  官方介绍,即使将你的手机放在口袋或者书包中,应用也能准确的识别到音频。Alphonso的首席执行官Ashish Chordia向《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开发这项插件是用于与电影公司合作,来分析用户观看电影的习惯,并且与Shazam一起收集音乐数据。

  该公司还坚持表明,他们不会做一些涉及用户隐私的事情,更不会记录用户的对话,并且软件在应用的表述和服务条款(ToS)协议中明确披露了其监听的能力,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在Alphonso的服务可以访问用户设备的麦克风和位置之前,需要获得用户许可才行。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