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仍是独一份 苹果OLED供应之争落下帷幕

2018年01月02日08:5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仍是独一份 苹果OLED供应之争落下帷幕

  日前,韩国面板厂商LG Display周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今年该公司不会向苹果iPhone X供应OLED面板。LG Display在这份文件中还补充道,未来是否会向iPhone X提供OLED面板暂时还未作出决定。

  苹果iPhone X目前是主要的OLED屏幕消化者

  根据此前《韩国先驱报》的相关报道,LG Display(目前世界最大的大尺寸OLED面板制造商以及专利持有者)可能很快就会向苹果iPhone X手机供应OLED显示面板。目前LG Display正在安装生产设备,预计将于2018年6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向苹果供应约6000万块小尺寸OLED显示屏。

  三星目前依旧制霸小尺寸OLED面板

  但从LG Display的监管文件中给出的信息,三星在短时间内仍然是iPhone X唯一的屏幕供应商,这将导致苹果在议价权方面受到三星制约。不过从长远来看,LG Display极有可能会争夺iPhone X的OLED显示屏订单,目前三星凭借小尺寸的AMOLED面板的生产线,仍旧在世界范围内持有95%以上的,先进小尺寸OLED面板的供应能力。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