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家里断网,才知接的是非法宽带

陈子垤
2018年01月02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里断网,才知接的是非法宽带

  12月31日,广州市白云区东平村的街坊们报料,称最近他们这里不少住户家都断网了,一断就是一个多星期。而当初所办理宽带的网络公司也大门紧闭。对此,中国电信回应,涉事网络公司是非法宽带接入公司,与中国电信并无关系,已被公安查封和取缔,中国电信将临时接管原接入该公司的宽带用户。

  街坊刘小姐住在白云区东平村,去年8月,她在村内的东平新动感网络公司办理了宽带业务,“我办了一年的宽带,1180元20兆,”刘小姐说,但是从上周开始,她家中突然断网,之后就一直无法连接上。刘小姐马上找到了当初办理宽带的网络公司,却发现已大门紧锁,而老板也联系不上了。周边其他住户告诉记者,此后这家公司没有再开过门,至今一个多星期,大家的家中都是断网状态。

  那涉事公司为何关门?有住户告诉记者,这家网络公司已经经营了四年,附近不少住户都是在这里办理的宽带业务。断网之后,该公司门外曾张贴了一张落款为“永平派出所”的通知,说那公司盗用电信公司的资源。此外还有一张没有落款的通知,写到该单位是非法共享,属于黑网络,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取缔,建议受害者去公安部门登记。

  对此,中国电信回应,东平新动感网络有限公司是非法宽带接入公司,与中国电信并无关系,已于2017年12月20日被公安查封和取缔,按照公安部门和街道关于请中国电信协助开展维稳工作的要求,中国电信将临时接管原接入该公司的宽带用户。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