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大瘦身”

焦立坤
2018年01月02日08:4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大瘦身”

  作为混改的重头戏之一,中国联通“瘦身健体”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机构精简超预期。

  在总部层面,部门数量由过去的27个减少为18个,减少33.3%;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65人,减少51.6%。在省分公司层面,省分公司现有机构数减少205个,减少20.5%;本部管理人员职数减少342个,减少15.5%;地市公司机构减少2013个,减少26.7%;地市公司班子职数减少73个,减少4.2%。全国省级公司管理人员职数减少415个,精减率9.8%。

  同时该公司进行了机构精简后的管理人员首次选聘工作,截至目前,管理人员平均退出率在14.3%左右。落聘人员参加下级岗位选聘,易岗易薪。

  该公司表示,将以首聘为契机逐步建立干部管理市场化长效机制,鼓励和引导管理人员到一线,保持集团公司党组管理人员每年1.5%的常态化退出比例。

  2017年8月21日,中国联通正式公布了混改方案,引入大批战略投资者。随后,2017年9月,该公司便按下“瘦身健体”键。此前中国联通曾表示,此次“瘦身”的形式是“转岗不裁员”。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12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混改中的股票激励计划获国资委原则同意12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混改中的股票激励计划获国资委原则同意,不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据了解,联通混改方案采取“定增+老股转让+员工持股”的方式联通混改方案采取“定增+老股转让+员工持股”的方式。其中,计划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计划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