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你的手机快充达标了吗?

刘洋
2017年12月28日08:3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手机快充达标了吗?

  大屏幕智能手机时代,每天给手机充电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声称可以快速充电的手机及充电产品,这些产品的快速充电性能是否达标?记者12月26日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获悉,国内首部手机快充标准已经发布,快速充电的标准为:从初始充电状态起,30分钟内充进手机的总充电量大于等于电池额定容量的60%,或者充电开始后的30分钟,其间进入手机电池的平均电流不小于3A(A为电流单位安培)。

  记者从沈阳本地手机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快充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线和充电插头两部分,根据品牌不同,价格有所差异,售价最低的为25元,最高100元,但这些产品大都不符合新的快充标准。在三好街销售手机配件产品的关先生告诉记者,他店里销售的快充产品主要是5V2A和9V2A的,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手机进行选择。随着用户对手机充电的频率越来越高,买快充产品的人也逐渐增多,每天都能卖出十几个快充产品。

  在电商平台上发现,有大量商家在售卖“手机快充产品”,价格大都在三四十元左右,有的商家单月销量最高能达到10万件。虽然这些商家大都以“快充或高速快充”为噱头,但平均电流大都为2A,不符合快充标准。有个别商家在宣称“1小时便能充满”,却有客户留言称“都两个小时了还没充满。”

  “现在市场上的快充产品平均电流都是2A的,大约两个小时能充满电,很少有1个小时内能将电池充满的。”关先生说。据了解,刚上市不久的iPhone8、iPhoneX等,30分钟内能将电量充到50%,属于市场上充电较快的产品,但也不符合快充的标准。因这一领域此前没有明确标准,现在快充市场的确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很多小品牌或无品牌的快充产品在市场上占领了一席之地,一些消费者图便宜将其购买,危险系数很大,不仅可能损害手机,还有可能引起手机爆炸。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快充产品时,尽可能选择正规知名企业符合标准的产品,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