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谁是千元机真正王者? 360手机N6与魅蓝Note 6全面PK

2017年12月20日08:25 | 来源:techweb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千元机真正王者? 360手机N6与魅蓝Note 6全面PK

  千元机市场拥有最庞大的用户群,备受手机厂商重视,同时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一系列节日的到来,千元机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三个多月前魅族旗下的魅蓝Note6选择降价来应对市场,但应对360手机N6这款强悍新机的攻势显得十分乏力。作为360手机与魅族旗下两款千元旗舰机,两者究竟谁更适合你,对比一下就知道啦!

  对于用户而言,对于手机的选择,大多基于外观颜值、硬件配置、性能、流畅度、拍照续航、黑科技、价格等这几个核心方面,下面就这些方面对比一下两款手机,优劣自然一目了然。

  外观颜值方面,360手机N6采用一块5.93英寸2.5D水滴屏,18:9全面屏设计,2160x1080 Full HD+分辨率,三段式的金属设计机,边框比前代的N5收窄了超过35%。这么大一块全面屏在观看宽屏电影及畅玩游戏,都能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同时进行分屏多任务操作时也能拥有更大的可用面积。颜色方面,N6有璀璨金色、极夜黑两种颜色可选。魅蓝Note 6也采用金属机身材质,5.5英寸屏幕,分频率为1920x1080像素,显示效果还算可以,但是在颜色方面有皓月银,香槟金,曜石黑,孔雀青,猩焰红可供选择,颜色的可选性比N6要多。

  在颜值及颜色可选性上,魅蓝Note 6略胜一筹,这方面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心理,但是N6的5.93寸全面屏及2160x1080超高分辨率在日常应用中还是很实用的。

  硬件配置方面,360手机N6采用4+64GB和6+64GB两种组合,魅蓝Note6内存组合模式更多,3+16GB、3+32GB、4+32GB、4+64GB,表面来看给用户的选择更多,实际上低配版本目前已经被游戏、追剧一族摒弃了。从搭配来看,N6的RAMROM组合更讨人喜欢。

  360手机N6采用骁龙63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14nm制程工艺,拥有八个A53核芯,最高主频2.2GH,并支持LPDDR4X双通道内存,性能相比前骁龙625提升10%。GPU为Adreno 508,图形处理能力比骁龙625提升30%,具有出色的性能和功耗控制。魅蓝Note6搭载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主频为2.0GHz,虽然也可以满足日常各种应用,但是与N6相比逊色不少。高通625处理器最大只能支持LPDDR3内存标准,也就是说魅蓝Note6的内存是LPDDR3标准的,功耗及性能都比N6的LPDDR4X要逊色不少。

  流畅度与手机的硬件配置及软件系统优化密切相关,在这方面,360手机N6的硬件配置及性能突出,远高于魅蓝Note 6,同时基于安卓7.1.1深度优化及各种黑科技,自然要比魅蓝Note 6要流畅。

  在拍照方面,魅蓝Note6采用1200万索尼IMX362/三星2L7主摄像头,搭配500万副摄像头,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F/1.9大光圈,拍照效果确实不错。前置摄像头方面,采用1600万像素像素前置摄像头,F/2.0大光圈,自拍真实自然。360手机N6后置摄像头采用三星1300万像素CMOS传感器,F/2.0大光圈,支持PDAF极速相位对焦,前置800万像素单摄像头,F/2.2大光圈,智能美颜算法让自拍照片更美。拍照方面,可以说摄像头配置魅蓝Note6全面胜出,N6比较逊色,但是不得不提的是,N6以18:9比例拍摄照片时,拍摄界面的按键会全部切换为透明,尽享全面屏的宽广视野和无界享受,这个效果还是非常炫酷的。

  续航方面,魅蓝Note6配备一块4000mAh电池,这么大的电池也是千元机中的良心之作,可提供不错的续航能力。360手机N6则搭载了充电宝级别的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这块高能量密度电池让N6电池容量虽大,但机身依旧轻薄。N6还支持9V2A高通QC3.0安全快充,充电半小时即可充满40%,全部充满只需107分钟。加上N6处理器、内存及系统深度优化的优势,续航能力极强,普通用户基本三天都不用充电,绝对是千元机市场上的续航王者。

  提到黑科技,360手机向来以各种黑科技著称,N6搭载360 OS 3.0系统,并提供了实用的新功能“游戏加速器”,添加至游戏加速器中的游戏,在运行时处理器八核全开,CPU与GPU的主频也会自动提升,让游戏获得更多的性能资源、更高的帧率及流畅度,绝对是游戏一族的最好福利。此外,N6还具有Hybrid Engine性能调度智能引擎、相机助手、语音助手、万能扫一扫等新功能,带给你新鲜的体验。魅蓝Note6在黑科技方面比较缺乏,仅支持《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

  对于价格,迫于各种压力,选择降价后的魅蓝Note6顶配版4GB+64GB售价1499元,4+32GB售价1299元,3G+32G版本售价999元。而360手机N6 4GB+64GB售价1399元,同一内存规格比魅蓝Note6还要低100元,但是CPU和内存规格可是比Note6高出一大截呢,这让Note6情何以堪。N6的顶配6+64GB价格也只有1599元,价格方面的比较,毫无疑问,还是360手机N6全面胜出。

  经过如此细致的全面PK比较,在颜色可选性及拍照方面,魅蓝Note6占有一定优势,会赢得颜值控的喜欢,但在性能配置、续航、流畅度、价格还有黑科技方面,360手机N6都十分讨人喜欢,绝对是千元机中真正的王者。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魅蓝Note6也是一款良心之作,只不过三个月前上市的它,在现在来说各项配置都有些落伍了,综合对比并不占优势。在刚刚结束的京东360超品日当天,N6成为1000-1499元价位内的销量冠军,消费者的这一选择或许可以佐证一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