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害吗?美国医疗保健公司发话了

中关村在线
2017年12月18日14:15 |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害吗?美国医疗保健公司发话了

  自打前些年智能手机开始流行之后,关于手机辐射与健康风险二者的关系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歇。不过近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发出警告:尽量不要让手机离身体太近,尽可能的与手机保持距离。

  “尽管科学技术在不断发展进化,但一些公共健康专业人员依然对人们长时间暴露在手机辐射下感到担忧”,CDPH主管KarenSmith博士说道。

  CDPH建议,手机用户不要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也不要在接听电话时长时间放到耳边,最好使用扬声器(免提)、耳机来替代。

  此外,睡觉的时候不要把手机放到枕边,距离头部过近。当你乘坐一辆快速移动的汽车、大巴或者火车的时候,手机会释放更多无线电辐射,用于维持信号。

关于手机辐射 美国医疗保健公司有话说

  根据联邦通信委员会官网显示,截止到现在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安全标准,不过,这个机构还要求手机制造商要确保所有手机符合“安全辐射的客观限制”。

  就在前不久,美国医疗保健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孕妇产时间暴露在智能手机、蓝牙设备以及笔记本产生的非电离辐射下,流产的风险会提高两倍以上。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