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新折叠手机形态 三星打造环绕屏折叠手机

环球网
2017年12月15日17: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新折叠手机形态 三星打造环绕屏折叠手机

  不管你承不承认,三星与苹果一直引领着手机行业的创新。今年的全面屏虽然遍地开花,但是外观都在靠近三星的S8系列。那么下一代的手机显示屏该是什么样尚未可知,但是三星一直在积极探索,而可折叠屏幕手机就是三星探索的一个方向。

  一直以来,对于三星Galaxy X所谓的折叠屏手机。三星很早就提出折叠智能手机概念机,希望将折叠手机从概念变成现实。所谓的折叠手机也有两种方案,一种是类似于中兴此前的一个概念手机,两部手机并列放在一起,形成一个和平板很相似的设备。另外就是手机的屏幕能够像纸一样进行折叠,曲率能够达到1.0的产品。

  不过,三星显然没有把未来全部压到这种想法上。美国专利商标局于12月13日发布了一项三星申请的专利,该专利曾在2016年9月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在韩国申请的时间更是早在2015年10月。

  该专利描述的是这样的一款手机类型,它本身不折叠,但是屏幕成环绕状,一直延伸到机身背后,覆盖了背面的一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款折叠屏幕的手机。专利概念图显示,三星这款专利设备正面主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应用程序。  

  这款手机的外形让人联想到了今年中国手机制造厂商魅族发布的一款PRO 7的产品,它配备了两块屏幕,背后的屏幕较小,可以用来显示天气、未接来电、时间等功能。但是魅族的产品采用的是独立的两块屏幕,而三星采用的是一整块屏幕的折叠,在炫酷程度上,三星这款折叠手机显然更酷一些。

  三星带给了未来一种新的折叠屏手机形态。三星曾经表示,希望在2018年能够推出可弯曲的设备。目前,苹果与LG也都有折叠屏手机的专利图曝光,未来,很有可能会有更多的厂家推出折叠屏的概念以及申请相应的专利。不过,三星申请了专利并不一定意味着这样的手机真的会很快与我们见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