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首次海外试水虚商

焦立坤
2017年12月15日17: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移动首次海外试水虚商

  中国移动首次在海外试水移动虚商业务。

  最近,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英国伦敦宣布推出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服务——CMLink,为旅居英国等地的海外华侨、留学生、商务及工作访客提供量身打造的优质语音通话及数据流量服务。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锋称,CMLink是中国移动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据悉,CMLink的4G套餐服务范围涵盖英国、欧盟指定地区、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是目前唯一流量、语音及短信均不另外收费的MVNO服务;用户可免费主叫中国移动国内用户;同时,还提供“流量成长套餐”,用户每月可额外获得5%流量,最高可获得200%奖赏。目前英国拥有大规模的华人社区,超过43.3万名华人在英国生活和工作。

  与中国移动此次合作的是英国电信。据了解,该公司在英国4G网络覆盖率达到86%,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95%。

  实际上,中国的运营商一直在海外虚商业务上进行探索,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直走在前面。今年5月,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虚商业务“CUniq”在美国推出,此前在2016年12月,该业务已先行在欧洲落地。

  中国电信国际公司旗下的CTExcel也是一个虚商业务品牌,2012年在英国率先开展业务,目前已进入法国、美国、中国香港。

  MVNO在海外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而国内的虚商业务尚在起步阶段,目前业界都在急切等待移动转售正式商用的牌照。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