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向iPhone X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3.9亿美元

环球网
2017年12月14日20: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向iPhone X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3.9亿美元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日前,苹果向iPhone X激光芯片供应商 Finisar 投资了 3.9 亿美元。Finisar 将利用这笔资金重新启用其在德克萨斯州谢尔曼市的工厂,加大生产VCSEL激光芯片。

  预计这个新工厂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正式生产VCSEL激光芯片。VCSEL激光芯片目前主要用于iPhone X的面部识别和肖像拍照模式,未来还将进一步用于AirPods的3D传感技术以及苹果的无线耳机。

  这笔投资是苹果旗下“先进制造基金”的第二笔投资,预计会给德州谢尔曼市带来500多个高端技术岗位。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称,“VCSEL芯片为我们开发的一些复杂技术提供了支持,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未来几年与Finisar合作,推动发展VCSEL激光芯片以及相关的技术应用。”

  Needham&Co分析师亚历克斯·亨德森表示,苹果目前最大的VCSEL芯片供应商是Lumentum,为减少这种单一供应商带来的风险,苹果还会继续加大对Finisar的投资。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