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2017年12月12日15:1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据 Patently Apple 北京时间12月11日报道,近日苹果在欧洲和美国被授予了一件专利,根据专利介绍,这是一种特殊设计的OLED屏幕,能够读取感应到的指纹。据了解这一专利与全新一代集成硅 OLED 显示屏有关。而这一显示屏可以用于 iPhone、iPad和iPod。这或许表明苹果对屏下指纹技术尚未死心,未来仍然有可能在iOS设备中采用这种技术。

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屏下指纹识别

  根据查证,这一专利的申请时间是在2015年,而知道最近才最终被授予,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而这一专利申请的耽搁也直接导致了 iPhone X 的改变,毕竟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将在iPhone X中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iPhone X没有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而是利用面容ID完全取代了Touch ID指纹传感器。

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屏下指纹识别专利

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屏下指纹识别专利

苹果最新屏下指纹专利曝光 终于来了!

  屏下指纹识别专利

  在iPhone X上市之初,苹果高管层信誓旦旦的表明,从未考虑过使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不过,随着这项专利的曝光,只怕是打苹果高层的脸了,未必不想使用,只是当时没有批下来。

  就目前各大媒体曝光来看,明年的iPhone 11或者iPhone 9亦或是iPhone N是有望搭载屏下指纹识别的,届时,iPhone的全面屏将更加全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