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古巴开放短信直通美国服务

2017年12月10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古巴开放短信直通美国服务

  古巴电信公司12月8日宣布,公司用户发出的短信已经能够直通美国。

  古巴电信当天在公司网站发文称:“从2017年12月8日开始,用户从全球任意手机发送短信,都能发到美国的每一部手机上。”

  古巴电信表示,发往美国的短信费用与发往其他国家的短信费用“水平相当”,为每条0.6美元(约合4元人民币)。

  美国约有200万古巴侨民和古巴裔公民,美古短信直通一直备受期待。

  法新社称,此次古巴电信开放短信直通服务,正值美古关系微妙时期。美国政府11月9日起执行了新的对古政策,取消了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时期实行的多项便利化措施。 2014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2月,古巴电信公司与美国国际折扣电信公司就直接通信达成协议。同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然而,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对古态度一直强硬。今年6月,特朗普宣布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达成的“完全不公平”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进行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