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AI要被玩坏?CES 2018人工智能有大惊喜【4】

2017年12月06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AI要被玩坏?CES 2018人工智能有大惊喜

  机器人VS语音助手

  智能语音助手在2017年迎来了小爆发,苹果、谷歌、阿里、京东等等纷纷发布新品,其中苹果和阿里更是首次涉足智能音箱行业。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讲,还仅仅停留在实验室产品的阶段,用户量并不大。

语音助手只是开始 阿里在下一盘

  天猫精灵X1

  但是不得不说智能音箱改变了传统的游戏规则。基于使用语音激活的人工智能,智能音箱可以连接到第三方物联网设备,比如你的恒温器或车门,让你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控制你周围属于你的物品。这些音箱想要成为你的虚拟助手,它们会改变你与你的家庭、智能设备甚至你最喜欢的购物品牌之间的互动方式。

  似乎智能音箱可以做到连接万物。而同样是人工智能产物的机器人,种类纷杂,可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军事机器人,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服务机器人显然是离我们最近的,服务机器人,通俗地讲就是服务于人们日常生活的机器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教育机器人行业竞争开始激烈,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导致许多家长很少有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教育问题更是无暇顾及。由此,教育机器人应运而生。从目前的产品本身来看,教育机器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知道今年的CES会不会带来变革性的产品。

  写在最后

  正如李彦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有机会见证、甚至参与人工智能这样一个堪比工业革命的技术革命在人类历史上的产生。”当新时代的巨轮正在扬帆启航,作为参与者的我们都是幸运的,同时,亦重任在肩。

  所以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在探索的“万物互联”的道路上,人工智能才刚刚步入正轨,当然也有很名人让人们警惕人工智能,防范它的危险性,但是要知道人工智能是科技进步的产物,终归是为人类社会发展而服务的。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