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AI要被玩坏?CES 2018人工智能有大惊喜【3】

2017年12月06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AI要被玩坏?CES 2018人工智能有大惊喜

  “万物互联”可期

  万物互联的概念提出了好几年,但是目前所呈现的远远不是我们想要的,如果“万物互联”能够成为现实,可以想象一下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恐怕那才是真正“衣来伸手,饭来伸手”的智能生活。

  早上,你的枕头、被子或者床以一种更加自然的方式把你从睡梦中叫醒,接下来为你开启窗帘以及开启房间内需要开启的灯光;当你走到卫生间,将会为你调节好水温、灯光甚至是马桶圈的温度,当梳洗打扮过后,你的身体基本体检数据已通过你所使用的家居用品检测出来,如有进一步检查的必要,将会提醒你到医院进行检查。

5G时代即将到来 原来生活可如此

  自动驾驶汽车

  如果说刚好你的身体状况并不好,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当你打开房门时,你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从车库或者停车位自动行驶到楼下,你只需要输入目的地和需求(避免拥堵或最近路程)即可,你的汽车将会根据你提供的目的地以及需求自动规划行驶路线,接下来你可以在车上享受“虚拟现实”带来的生活。

5G时代即将到来 原来生活可如此

  虚拟现实

  当你戴上VR头盔后,你便进入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你可以与他人进行互动,游戏甚至击掌。007系列电影中的各种炫酷技术,将并非邦德独享,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享有。

  如果你到达医院发现,平时为你看病的医生不在,这时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远程看病,你的检查结果能够实时传输到医生的手机中,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作出相应的诊断以及治疗;可以想象,绝大多数的检查、诊断均可通过远程来完成。

  这样的幻想究竟会不会在今年的CES上带来希望,或许会是几年之后的事。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AI要被玩坏?CES 2018人工智能有大惊喜http://mobile.zol.com.cn/668/6689804.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