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速度左右全球5G进展

焦立坤
2017年12月05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速度左右全球5G进展

  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万物互联,真正爆发的前提都是5G。在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5G进展备受关注。

  华为推出了5G预商用系统,引发行业热议。华为轮值CEO徐直军预计华为明年推出5G网络设备全套商用解决方案。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商用的5G智能手机。在他看来,打开全连接时代有三扇门:交互、IoT和5G。5G带来更大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更强的能力。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指出,目前全球许多国家都在加快布局5G,中国将是5G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的5G发展必将影响到全球的5G进展。

  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对外表示,在5G发展中,中国的角色是标准的总设计师之一。从5G的体系架构、核心网络等方面,都有我国运营商和企业为主牵头制定的标准。这些总括性标准对整体标准有重要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本届互联网大会前夕,3GPP第一个5G版本冻结,也就是NSA(非独立组网)核心标准冻结。5G第一个标准完成,这意味着5G标准步入落地期。

  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都有自己的5G时间表。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昨日表示,中国联通5G的步伐也非常快,明年会在一些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进行试商用,预计2020年进行正式商用。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也表示在积极布局5G,计划2020年前后商用。中国移动也在快马加鞭。

  “5G已经向我们走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