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立足现在,着眼未来 送你一份全产业链物联网指南

2017年12月04日20:3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兴12月4日电 (张丽玮)3日下午,浙江乌镇开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物联网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为社会献上了一份从规划到实施,从应用到生态的全产业链物联网指南。

该书是由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基亚贝尔)编撰。《物联网白皮书》依托于其在5G、物联网等领域的长期技术实践与成熟经验积累,通过切合实际需求的行业视角和深入浅出的方案解读,配合图文并茂的编排形式通俗易懂。

诺基亚贝尔总裁总裁王建亚介绍道,物联网立足于现在,并着眼于未来的重要应用趋势。为此,《物联网白皮书》特别针对5G、NB-IoT、多接入边缘计算(MEC)、LoRa、宽带接入与承载、物联云等重要物联网技术方案进行了分步细致的解读,着眼方案介绍、方案特点、客户收益、应用案例等方面,并借助图片和文字逐级展开,使得读者不会错过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每一个细节。

据统计,未来十年,全球将会增加1000亿以上的连接量,同时网络容量将比现在扩展100倍以上。而为了满足无人驾驶、VR游戏等未来物联应用和业务体验的需要,网络延迟同时需要降低10倍以上。

面对飞速发展的网络与应用需求,物联网概念裹挟着5G、窄带物联网(NB-IoT)等全新技术出现在我们身边,并有效地解决了现有网络在面向未来物联网应用时,所会遭遇到的连接数量、网络容量和网络延迟难题。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诺基亚贝尔的展台可以看到,一个由三台机器人协同工作的平衡板,小球在上面滚动,在5G模式下,三台机器人协同工作实现了超低时延特性,平衡速度明显优于4G。

与此同时,在《物联网白皮书》中,还详细介绍了其旨在打通“物联网孤岛”的IMPACT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以及为物联网保驾护航的NetGuard安全方案的优势与特色,并与读者分享了其在物联网环境运营服务、IoT端到端业务保障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王建亚指出,物联网是一个生态系统,其中的标准及相互合作显得非常重要。诺基亚贝尔拥有IMPACT物联网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与合作伙伴在各行各业一起打造物联网生态圈。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