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重庆手机展 金立刘立荣:5G时代应“顺势而为”

2017年12月0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牛广文)2017年12月3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手机报在线承办的“2017重庆·国际手机展”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已于日前开展,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出席了本次展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此次展会不仅吸引了重庆市内,也包括国内的专业观众和非专业观众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考察团前来观展。其中包括德国电信、澳大利亚电信以及来自法国、印度、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海外优秀运营商、知名企业代表均参与其中。

  作为过去的几年,在全球市场知名度迅速提升的金立。不仅与去年推出政商旗舰金立M2017布局高端市场,还在今年11月26日举行“全面全面屏”新品发布会,连发八款全面屏新机,提前布局全面屏新兴市场。而对于5G等前沿概念,金立也有良好的布局。

  会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先生表示:“5G将帮助大众更加自由地与世界联接。”而金立一直以来把让人与人之间更加自由与世界相互联接,以及把人与人相互的联接作为使命,到了5G时代,这将让金立的使命更加容易完成。

  同时,刘立荣还认为,5G将开启万物互联之门,是联接万物的基础设施,5G的快速发展会促进万物智能化。万物互联是一种形态,也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万物智能与万物互联是互相依赖的,万物智能是基础,万物互联是结果,5G又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基础。5G可以改变的是人类的行为方式及手机的形态,“人+智能+手机”、“人+随身移动终端”永远是中心。 5G也会产生更多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场景,能够与世界、与人、与物联接更广,体验更深、更丰富。

  当然,5G也会给手机行业带来巨大的挑战。具体体现在技术难度的增加和5G技术标准的确认。刘立荣认为5G来临之后,应顺势而为,“势”就是5G发展速度的预期:2019年预商用,2020年将会有1亿部以上的商用,2022-2026年五年的时间会实现全替代和普及,全球将会超过40亿部以上的5G终端。

  对于即将来临的5G时代,金立已经先前一步,率先对5G行业进行布局,而随着时间的临近,相信5G时代不仅将给手机行业带来变革,也将给用户的使用习惯带来巨大的变化。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