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启动“耀星计划” 投入10亿元打造云服务智慧生态

2017年11月29日19:5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9日电 (赵超)华为消费者业务OPENDAY云服务专场今天在华为南京研究所召开。华为宣布启动开发者联盟"耀星计划",将设立10亿元基金,激励开发者围绕AR/VR、 人工智能、 物联网等等领域创新,提供人才培养、开发支持、营销辅助等一系列的资金与资源扶持,推进智慧生态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在手机领域的成功商业化应用,整个行业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手机时代。苹果、三星、华为等企业今年以来相继发布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及服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手机这个终端设备,远远超越了智能时代的通话和上网设备的功能,不仅成为距离每个人最近的贴身、贴心的数字助理,未来还将成为人的数字分身。

张平安认为,终端云服务将成为智慧移动终端未来竞争的重要战场。华为终端云服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创新、开放生态,联合合作伙伴,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数字云服务。

据了解,在AI时代,华为通过独特的"芯-端-云"协同能力,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应用场景将覆盖手机、穿戴设备、平板、笔记本电脑、路由器等智慧终端。端侧构筑全连接服务和全场景应用,芯侧打造流畅的操作体验和稳定可靠的安全保障,云侧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

华为终端云服务贯穿华为终端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依托华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可靠的终端云服务。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服务,将打破独立应用的壁垒,实现真正意义上满足用户所需、用户所想,为终端用户的全场景、多元化的需求提供数字云服务。

张平安表示,华为终端云服务正在借助"芯-端-云"协同助力,构建差异化AI优势。他在介绍"耀星计划"时提出:"'耀星计划' "华为通过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平台开放,将智能芯强大计算能力、异构资源管理及性能调优、人工智能计算库及API以及同时支持Tensorflow、Caffe等主流机器学习框架的平台开放给华为的优质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围绕创新能力开放, 智慧内容分发,精准的服务直达,为用户提供云服务体验。华为开发者联盟还将全程为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通过不断的创新合作,华为正在打造覆盖云+社区、云+创业、云+校园的立体化开发者生态。目前,华为开发者联盟已经拥有33万优秀开发者,通过内容分发与生态共建,仅2016年开发者就从中获益28亿元人民币。

在此次活动上,华为首次开放了新建成的终端云服务全球运维中心(南京),展示了运维中心7*24小时监控,保障华为终端云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截止2017年9月,华为终端云服务已经在全球设立3大区域中心和15个数据中心,业务范围涵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亿注册用户。南京运维中心主要承接中国区、亚非拉地区数据中心的监控、系统维护及管理工作,同深圳运维中心互为容灾。

据介绍,华为南京研究所整体占地1309亩。B地块为华为一期办公区,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32万平米,2007年1月开建,2010年3月入住,目前办公人数约1万人;C地块为公共绿化,已建设完成,现对市民开放;A地块为华为二期办公区,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3层),计划投资9.5亿元,已纳入南京市重大升级改造项目,预计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2500人办公。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