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人脸识别再遭质疑 儿子成功解锁父母手机

2017年11月16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X人脸识别再遭质疑 儿子成功解锁父母手机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一位10岁男孩因与母亲长得像而成功解锁后者的iPhone X。不仅如此,该男孩也可通过人脸识别(FaceID)解锁其父亲的Iphone X。如此一来,苹果的人脸识别功能再受质疑。用户表示,即使孩子长相与父母有几分相似,但并不是完全相同,还有许多不同点苹果FaceID应该能识别到。

  虽然这对夫妻并不担心儿子会利用这个漏洞偷用手机,但是如此一来,用户的个人隐私将受到威胁,始终是有安全隐患。因此,有人做实验,用双胞胎来检测IphoneX的人脸识别功能。结果显示,iPhone X并不能识别出这对双胞胎的区别。在另一个实验中,其中一个双胞胎尝试戴墨镜、戴帽子、系围巾来挑战该功能,可是FaceID同样没有识别出差别,无论怎么装扮,都能骗过FaceID解锁iPhone X。

  对此,苹果官方表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低,仅为百万分之一。但是,对于双胞胎、兄弟姐妹和13岁以下的儿童而言,概率很难说,因为他们的面部特征并没有完全发育。苹果官方也表示,如果担心FaceID存在安全隐患,可以用密码解锁手机。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