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该为iPhone X屏幕的绿线背锅吗?实情在这里

2017年11月15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该为iPhone X屏幕的绿线背锅吗?实情在这里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近日有报道显示苹果公司最新iPhone屏幕上出现了异常的绿线,作为最早使用有机发光显示器的苹果手机,行业观察人士质疑这个问题是由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质量问题引起的,换句话说,要么是三星显示器独家提供的发光二极管屏幕有问题,要么是苹果公司技术不过关,无法制造出先进的屏幕手机。

  资料图

  根据智能手机部件行业的消息,iPhone X延迟推出的主要原因是三星Super AMOLED面板质量“预期不过关”,业内人士早就预料到这一点。另有消息人士告诉《韩国先驱报》,由于iPhone制造商在OLED面板上经验不足,导致iPhone X智能手机的成品率“非常低”。据外媒报道,苹果尚未正式提出对策,但是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正在召回产品。去年三星电子发布了Galaxy S7智能手机,也使用了三星显示屏AMOLED屏幕。当时,一些Galaxy系列手机屏幕上也出现了粉色线条。

  行业观察家认为,手机制造商应该负责找出绿线问题是出在硬软件哪个部分。这是这家韩国显示器供应商首次为全球最昂贵的智能手机提供专有的Super AMOLED面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显示,三星的AMOLED面板估计为每单元110美元,几乎占部分总成本的三分之一,为370.25美元。韩国国内竞争对手乐金显示(LG Display)也开发了自己的AMOLED,名为Plastic OLED。AMOLED是一种在智能手表、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中广泛使用的OLED显示器,比其他OLED显示器相比,具有更高的刷新率。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