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也虚假宣传?iPhone 8 的防水防尘言过其实?

2017年11月14日08:28 | 来源:雷科技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也虚假宣传?iPhone 8 的防水防尘言过其实?

  自从 iPhone 7 这一代产品开始,苹果都在产品宣传页上著名 iPhone 手机是支持防水防尘功能的,而 iPhone 8 更是有 IP67 级别的防水防尘认证,说明其在 1 米以内的水深下是可以静置超过 30 分钟,同时不会受到液体入侵。

  当然宣传是一回事,实际用起来又是一回事。CNET 的编辑就不信邪,用标称拥有 IP67 级别防水防尘的 iPhone 8 来做了一次防水对比测试(戳原文链接看测试)。

  CNET 将苹果今年新发售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三款手机一起放在约5加仑的水中,静置 28 分钟。本打算,从水里出来的 iPhone 三兄弟还要进行拍照、充电或者播放音乐等常规测试,但是他们的 iPhone 8 却翻了车。

  CNET 发现那一台在直营店购买的 iPhone 8 在放置数个小时后,手机的内部居然进水了。iPhone 8 的摄像头蒙了一层水雾,同时手机开始无限重启,黑屏、白屏反复交替,摁什么按键也不管用。

  后来 CNET 拿了另一台 iPhone 8 再次进行测试,这次的 iPhone 8 表现不错,顺利通过了测试。

  这里并不是说所有的 iPhone 8 防水都出现问题,只是 iPhone 8 中确实有这样的个例,防水根本就不生效。而且用户没有有效的办法能够测试出来自己手中宣称防水的手机到底防水不防水,为用户带来许多不便。

  为此苹果本应该负起售后责任,但是由于是用户主动将手机下水,因此苹果售后表示这台入水的 iPhone 8 并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另外要注意的是,业内对于防水的态度从来都是“防水溅不防手贱”,除了少数几款手机外,其余即使标称防水的手机也不建议你下水使用。如果想水下畅玩,最好还是购买专业的三防手机吧。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