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OpenLab计划提速 构建开放生态推动数字化转型

2017年11月10日21:1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发言

人民网11月10日电 (赵超)在11月9日召开的第三届华为亚太创新日上,华为宣布将在马来西亚建设OpenLab,推动亚太地区数字化转型。未来三年内,华为将投入2亿美元在全球建立20个企业业务Openlab,开放ICT能力,携手全球各行业合作伙伴,打造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华为Openlab计划始于2015年。今年三月份,华为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 2017上曾公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新建15家OpenLab。为此,华为将在全球投入近千人,三年共计投入2亿美元。

按照今年年初的规划,华为OpenLab将在2017年年底总数增至12家。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建设了13个OpenLab(包括运营商的和企业业务),其中面向垂直行业客户建设了5个OpenLab。此次华为宣布在马来西亚建设企业业务OpenLab,意味着建设速度大幅提前。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在第三届华为亚太创新日上表示,华为结合亚太区域特点,与当地伙伴进行更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协助运营商及各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生态系统。

"马斯洛提出了人类需求金字塔,一个国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需求从低到高,同样也可以分为四个层次。"郭平提出了国家数字化转型的"马斯洛需求",第一层需求是部署ICT基础设施,构建数字经济的基础;第二层是安全,既包括物理世界也包括网络世界的安全,这是发展的保障;第三层是扶持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让每个行业都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最高层是尊重隐私基础上实现信息共享,实现从城市到国家级的数字化管理,构建智能城市、乃至智能国家。"

郭平表示,亚太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需通过技术创新与构建开放生态,与产业、全球高校智慧碰撞,进行联合创新,促进数字经济繁荣生态。

据了解,华为OpenLab计划依据华为企业的"平台+生态"战略而诞生,旨在联合全球多领域、行业的合作伙伴,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

华为南太平洋地区部首席营销战略官林志雄表示,每个OpenLab都是根据当地市场需求以及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来构建的,通过技术创新与开放生态,与当地伙伴紧密合作,开放ICT能力,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据悉,在华为在已经建成的13个OpenLab中,面向垂直行业客户的有苏州,慕尼黑、墨西哥城、新加坡、迪拜等5个OpenLab,成为华为与客户、合作伙伴联合创新、开发、验证以及体验的中心,并与全球400多家解决方案伙伴开展了广泛合作。

华为创新日自2013年举办起,足迹已经遍布伦敦、米兰、慕尼黑、巴黎、新加坡和悉尼等地。今年活动期间,华为与马来西亚SME公司、沙巴大学、Terengganu州政府、马来西亚安全组织等多家合作伙伴签署MoU,在科研、创新、人才、智慧校园、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编:初梓瑞、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