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英特尔首款ARM移动芯片今年年底发布

2017年11月0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赵超)近年来在移动设备和5G领域积极布局的英特尔公司,最快将在2017年年底推出首款与ARM合作的芯片。不过,英特尔不会自己销售这些ARM芯片,而是为OEM厂商生产。

  英特尔一直以来重心都在桌面级CPU和笔记本电脑CPU市场,专注x86核心架构市场。前两年,英特尔也曾经试图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并推出x86核心架构的智能手机处理器,不过收效甚微。

  在移动处理器领域,ARM是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曾经与英特尔是竞争关系。不过,在英特尔退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后,双方在去年达成合作。英特尔将提供处理器制造技术,加速ARM芯片组的发展。

  英特尔的新款ARM芯片将是10nm工艺、频率最高3.5 GHz处理器,功耗只有0.25 mW/Mhz。对比三星、台积电,英特尔的10nm管能容纳大约1亿个晶体管,而三星和台积电分别只有5160万和4800万个晶体管。

  英特尔表示,不会自己销售这些ARM芯片,而是为OEM厂商主要是手机企业代工生产。在高端手机处理器生产业务方面,英特尔的竞争对手包括Global Foundries、三星和台积电,竞争激烈。

  英特尔一直希望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目前英特尔的基带已经进入了iPhone之中,而接下来也很有可能成为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商,前景乐观。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