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发话 iPhone X屏幕变色烧屏是正常

张浩
2017年11月06日08:36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发话 iPhone X屏幕变色烧屏是正常

  自从OLED屏幕诞生的那天起,优势和劣势就是同时存在的。不过后来随着三星的调教,OLED屏幕已经逐渐完善,但是还是不能做到完美无缺。“烧屏”就是所有OLED面板的噩梦。OLED屏幕优点是显示黑色纯粹,另外比较节电,适合应用于手机。而在今年,苹果也第一次在手机中使用了OLED屏幕,产品由三星显示器公司供货。

  不过呢,既然也是OLED屏幕,奈何你如何高科技,像素点的光衰是控制不了的。而iPhone X在发售后,也引发了一系列的讨论,苹果公司日前也提前提醒用户,屏幕变色或者烧屏可能是OLED屏幕的一种正常现象。

iPhone X

  iPhone X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如果用户以倾斜的角度来观察iPhone X的OLED屏幕,将会注意到轻微的颜色变化,这是OLED屏幕的特点和正常表现。随着长期使用,OLED屏幕将会出现轻微的视觉变化,这也是一种符合预期的正常变化,而这种视觉变化中包括了“图像持久”或“烧屏”,当一个新的图像出现在屏幕上时,仍然会出现之前图像的一些残影。

  苹果提醒称,烧屏现象一般会在极端情况下才出现,比如以过高的对比度长时间显示某一个固定的画面。苹果技术团队在超视网膜的OLED屏幕方面做了一些技术努力,能够最大限度减少OLED的烧屏现象。对于iPhone X的用户,苹果提醒使用自动亮度模式,另外自动锁屏的时间可以设置更短一些,另外尽快升级到最新版的软件,通过软件来提升OLED屏幕的寿命。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