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 小米站稳全球前五

陈健
2017年11月04日1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 小米站稳全球前五

  11月3日消息,著名的分析机构IDC今日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第二季度收缩后,在第三季度继续强势增长。其中三星依旧力压群雄,而国产手机品牌里面,小米的表现尤其亮眼。

  据IDC的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共计为3.731亿部,比去年同期的3.634亿部增长了2.7%。

  前五大手机厂商(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的出货量都有所增长,而且除了苹果之外,其他四家厂商的市场份额也都有所上升。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再次超越其它任何一家厂商,IDC提供的数据看,2016年三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约为20.9%,2017年三季度达到22.3%,高于去年同期的7610万部,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330万部,出货量增加720万台。而其强大的对手苹果出货量只有其一半以上。受此影响,三星与苹果之间的差距又进一步拉大,三星的Note 8的全球热卖也再一次帮助三星拿下了全球超过1/5的市场,三星的领先优势也由此扩大。

  苹果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7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455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的12.5%相比,未有变化;

  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1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337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9.3%增加到10.5%;

  OPPO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7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258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7.1%增加到8.2%;

  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76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0万部,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7%增加到7.4%;

  其它所有厂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57亿部,低于去年同期的1.687亿部,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46.4%下滑到39.1%。

  而国产手机小米表现尤其亮眼,在经过15年16年的低迷期后,小米强势增长,凭借小米mix使其口碑逆转,销量开始扶摇直上,在凭借小米6,红米note4X等爆款机型,第三季度出货量超过2760万台,相对于去年第三季度1360万台的出货量,增长率超过100%。

  今年7月份,雷军在小米手机业务誓师大会上宣布,小米第二季度出货量2316万台,环比增长70%,创造了季度手机出货量的新纪录。这也是小米手机从2015年销量下滑之后,首次触底反弹。据了解,小米手机9月份达成单月手机出货量1060万台,同比增长111%。截止目前,小米已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7000万台出货量目标,预计到年底有望突破9000万台。与此同时,小米在印度也拿到了骄人战绩。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小米印度出货量达920万台,同比增加290%,与第一名三星的差距只差20万台。

  对于小米的近期表现亮眼,小米的雷军早在内部信中总结了逆转的三个关键点: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新零售线上线下联动国际业务爆发成长。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