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我国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更注重传输能力和操作系统等性能

赵利利
2017年11月02日08:14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智能手机消费趋势:更注重传输能力和操作系统等性能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编制的《2017年第三期国内手机产品特性与技术能力监测报告》出炉。报告指出,2017 年第三季度,我国手机市场的款型分配中,4G手机产品款型占比略有下滑;CAT7、CAT9 等更高传输能力等级的4G手机产品不断增加;Android 版本8操作系统手机款型开始出现,版本更替速度仍在加速。我国智能手机消费市场表现出更注重传输能力和操作系统等性能的趋势。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申请进网的手机产品240款,其中4G手机178款,4G手机款型占比74.17%,同比下降13.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这其中,智能机占比为100%。所有智能机中,Android 操作系统的占比仍然高居首位,占比为79.8%。

  此外,伴随着4G手机的不断普及,band3频段款型占比持续提升;VoLTE手机款型占比仍有小幅提升;4G手机大屏化、屏幕高分辨率化占比有小幅提升;4G手机前置摄像头高像素化占比快速提升,高屏占比手机款型令市场期待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