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等企业将在圣地亚哥测试C-V2X技术

2017年11月02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等企业将在圣地亚哥测试C-V2X技术

  据外媒10月31日报道,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福特、诺基亚和高通将在圣地亚哥与圣地亚哥政府协会、Caltrans(加利福尼亚运输部门),丘拉维斯塔(美)以及智能交通公司麦凯恩一起测试C-V2X技术。

  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技术,又叫做蜂窝车联技术,是一种基于3GPP的蜂窝标准,将利用蜂窝网络帮助车辆完成任务,包括实时车流报告,路面情况诊断和紧急呼叫。这种技术正不断走进我们的生活。 本次测试将会在年末正式开始。测试合作伙伴表示,设定目标可以激发C-V2X的潜力,以及确定如何更有效地提高汽车安全性和改善交通流量。该试验也将用于向汽车制造商和城市展示将蜂窝技术嵌入汽车的好处。

  C-V2X会在5.9 GHz频谱范围内运行,是对现有蜂窝技术的扩展。该技术将支持非视线意识,使汽车即使在盲路或天气恶劣的环境下也能了解汽车周围的环境。它可以将汽车连接到所有具有传感器或具备蜂窝网络连接性的对象。例如,C-V2X将通过智能手机将汽车连接到相机、停车位、交通标志、建筑物或人员的传感器。这种技术是向自动驾驶迈出的关键一步,因为它可以帮助汽车检测驾驶员不可见的障碍物。

  但要使C-V2X真正得以应用还需要多路边缘计算(MEC)技术。当与网络切片架构和MEC相结合时,C-V2X将具有关键连接所需的低延迟性,这就是汽车制造商需要提供非视线类型的应用。在本次测试中,诺基亚将提供MEC功能作为其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虽然这是C-V2X在美国的第一次测试,但该技术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进行了试验。

  ConVeX是一家围绕C-V2X组建的公司,于1月在德国与埃里克森、高通和奥迪公司进行了测试。此外,高通和爱立信与Orange和PSA合作,将于2月份在法国测试C-V2X。(实习编译:王蕤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