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外媒惊叹苹果产品渗透力:价格越高 卖得越多

林迪
2017年10月12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惊叹苹果产品渗透力:价格越高 卖得越多

  日前,据美国CNBC电视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64%美国人拥有苹果公司的产品,每个家庭平均拥有2.6部苹果产品。相比5年之前,该比例为50%,普通美国家庭平均拥有1部苹果产品。

  该项目由美国Hart Research与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一同进行调查,调查于上月底进行;期间,美国全国范围内的800名受访者接受了调查,其误差范围为3.5%。

  调查显示,无论是按照年龄、种族、性别,还是地区划分,基本上超过50%的人都至少拥有一款苹果产品。但不同群体拥有苹果产品的数量差异很大,如年收入低于3万美元、退休人员,以及年龄超过50岁的妇女,其拥有苹果产品的比例较低。相比之下,对于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群,87%至少拥有一款苹果产品,每个家庭平均拥有2.6部苹果产品。美国西部地区的家庭平均拥有3.7台,而南方地区家庭只有2.2台。

  在使用场景上,美国人使用智能手机主要是为了打电话、发邮件和短信,随后才是社交媒体。很少美国人将看视频、打游戏和购物列为手机的主要用途。

  调查发现,6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花费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大部分是有效、有用的”,而27%认为“大部分是无效、无意义的 ”。其中,年轻人、中西部地区受访者以及高中学历群体普遍认为,花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是一种浪费。

  对此,Hart Research民调专家杰伊·坎贝尔(Jay Campbell)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人们低估了使用手机去娱乐的程度,也没有意识到他们在这些活动上浪费了多少时间。但总体来说,仍然可以看到智能手机给美国的劳动者带来真正的帮助,并让美国家庭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时间。”他认为,人们正在逐渐意识到智能手机带来的益处。

  另外,坎贝尔表示,这样的调查结果是出乎意料的,“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产品——尤其是价格高的其他类似产品——能在消费者群体中保持稳定的增长及强力的渗透作用。”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